close

寶貝 
  我一直是個愛貓主義者,從國小的造句,到大學英文系時的英文作文,貓始終是主角。她也沒想到過有天地位會動搖,一直到我的一對朋友要出國經商,他們臨行托孤,一隻牙尖嘴利大塊頭的黃毛狗怪進駐純潔不可侵犯的貓的地盤──至少,當時我跟貓都是這麼想的...

 
  黃毛狗怪有個很娘的名字,她叫寶貝。專長是咬球,吃東西,跟追毛布手套,還有為了得到球,食物跟手套所精通的坐下跟握手...。她總是以十足渴望的水汪汪眼睛,盯著每個人,洗練地坐下,握手,自己換手來取得食物,百發百中。沒有人類能在那樣的可憐眼神攻勢,和可愛到爆炸的握手換手動作下,守住自己盤裡的最後一塊肉。
 
  寶貝的生活十分簡單,早起、把我踢下床、大小便、隨時監控我的飲食,好吃度達到3個狗餅乾以上的食物就是她的,毫不嘴軟。有時候她會在家裡與我的黑貓(小泥)上演貓狗大戰,畢竟,神聖的黑貓對她來說,只是一條會移動會叫的黑毛手套。當局勢膠著,貓狗互相僵持時,我只好拿出真的黑毛手套來引開寶貝的注意力,跑給她追。看到寶貝咬到手套時眼神兇惡,把手套撕成碎片的那股狠勁,只能搖頭慶幸小泥會跑會跳會咬人!
 
  我習慣寶貝了,從她剛移民來這個貓的國度時的害羞靦腆,到現在目空一切的恬不知恥,我一直看著她的成長,而她也漸漸融入了我的家庭,成為家中不能缺少的成員。  有她在的地方就有食物,就有笑聲,就有回憶。  我一直在找尋著一個單純,沒有利益關係,不會因為你外表、經濟,各種條件來決定如何對待你的朋友,現在我找到了。  寶貝這一生唯一在乎的,就是人們對她好不好,然後用她沒有心眼純真的微笑全心回報。跟她相處,我學到了如何因為小快樂而滿足,如何完全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開心地渡過每一天,她要的東西很少,少到讓我感動...我看著她,笑容總會不自覺浮現,她的一舉一動,都在告訴我,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簡單。
 
  現在時間12:00整,寶貝坐在我旁邊,傻笑著,我想她在暗示我該做些什麼了 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yar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